半仙

全职,剑三,APH,free,欧美,冷CP挖掘工
存文存cos存图 存视频

[原创]座机

※存文

※其实到底算不算耽美我也不造(。

※写于2011/8/9


 《座机》

by半仙


他的主人已经很久没有碰过他了。

主人有一个女朋友,大学四年的恋爱长跑终于在毕业前一天轰然崩塌。他听见主人和女朋友争吵得很激烈,然后“啪”的一声,手机摔在地上成了两半。

今天,主人终于要和那个相恋四年的人分手了,通过他,在毕业这一天。

他是主人宿舍里的座机。

 

他身上的红漆皮斑斑驳驳,握在手中并不舒服,但是他能够感觉到主人的手在抖,传递着久违的温暖。

他冰冷太久了,对于这样的温暖有些措手不及。

“喂,”他听见主人的声音如此真切。

半响,那边接通之后长久地沉默着。主人的手颤抖得更加剧烈。

“我在,有什么事吗?”那头终于传来一声冷漠的回应。

“你,你回来吧。”

“嗯?”对方似乎心不在焉。

主人的声音急切而低沉,但是他从未听过主人这样绝望,像是溺水的人攥着最后一根稻草垂死挣扎。

“……我会好好对你,什么都听你的,带你去你想去的所有地方,陪你逛街看电影,只要你回来,亲爱的……”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“嗯?什么?”耳边一阵沙哑的电流音。

他实在不愿主人亲耳听到这样的决绝。

“我说我们还是分手吧,像你这样懦弱无聊的男人,不要也罢。”

“啪嗒”一声,他打了一个冷战,对方挂断了电话。

他能够感受到,耳边机械的忙音在残忍地敲打着主人的心,消磨最后的一点勇气。

终于一滴泪水从他的身侧滚过,这样刺骨的寒冷,他在这四年的日日夜夜中反复体会。

他多想有一双手,一双可以真正碰触主人的手。

他急切地想要搂过主人的肩头,让主人靠在自己肩上放声大哭一场,又或者用那双温暖的手温柔地抚摸主人的后背,告诉他“别怕,有我在”。

他同样想要在主人的耳边说“忘掉她吧”,亦或告诉他“我愿意陪伴你一生一世”。

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这个男人的温柔,以及脆弱。

可是他甚至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,空有一个话筒却只能发出沙哑空洞的电流音。

 

主人放下他,转身在一片寂静中兀自收拾着自己的行李。

主人明天就要走了,离开宿舍,离开校园,离开他。

泪水在听筒内侧划过一道浅痕,颤颤巍巍如跳崖般落了下去。

 

他只是一部属于主人的座机。

·END·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