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仙

全职,剑三,APH,free,欧美,冷CP挖掘工
存文存cos存图 存视频

[原创]车祸

※存文

※写于2011/8/9


《车祸》

by半仙


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同事朋友来了一拨又一拨,连领导都来探望他,嘱咐他等到痊愈了再来上班。

“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”每一个人都会这么开头。

“你还真是幸运,警察说发现你的时候两扇车门把你挡在了爆炸之外,不然你就要炸得粉身碎骨了。”每个人都会重复一遍警察的话。

但当他一个人裹着纱布打着点滴躺在床上,他仍会隐隐感到可惜。

那是他的第一辆车。他工作后省吃俭用攒了三年的钱买了一辆金色的骐达,性能不算出色,但一个人用刚好。他虽然不富裕,但也是爱车之人,每周清洗一次车身,车内也爱护得极好,开了两三年看上去就像是新车一样。

“哎,都报废成了那个德行,想重新拼装起来都难。你要是真喜欢,攒攒钱,贷贷款,再买一辆相同的吧。”每一个人都这样安慰他。

他终究是惆怅,就算再买一辆相同的也不是原来的那辆了。

这样的惆怅,让他自己都感觉有些无理取闹。

 

暗哑的月光透过窗帘零星穿透充满消毒水味的病房,他朦胧之中梦见了那场惨烈的车祸。

大火熊熊燃起,他被扔在地上,全身一阵剧痛。

在昏死过去之前,有什么像是两只黑色的大手挡在他的身前,阻绝了灼人的火光和热浪。

“还好你没事。”

一声犹如划铁片般刺耳的巨响在他模糊不清的意识中回响,仿佛一声沉重的叹息。

紧接着,他陷入了一片黑甜。

·END·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