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仙

全职,剑三,APH,free,欧美,冷CP挖掘工
存文存cos存图 存视频

文风问卷 from LoTSK

※第一次在LO被点名做这种问卷…… from@LoTSK 
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它的由来 ) 

 

半仙

用了很久的名字,是因为之前的名字被一个基友评价说“好像算命的一样!半仙什么的哈哈哈哈!”结果就顺手(。


02.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 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麼? 

 

从事写作啊……听起来好高大上hhhhh开始写同人文是小学的时候,五六年级?那个时候也开始接触耽美了(开化这么早真的没关系吗((

第一篇同人还是在等待考试的空档写的,《天龙八部》的bg向……_(:3」∠)_

如果不是同人只是写文章的话很早就开始了,老师也挺喜欢我的文章的,还拿去发表了……赚到了稿费诶!这可以算“从事”吗?wwww

 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 

特别容易受别人影响,比如看完鲁迅的文章下笔就会变成那种白话文风格,看完外国文章就会变成翻译腔……好难搞。最近说话有点台湾腔诶,歹势!(你够

别人的话至少我同学觉得我超文艺(。基友问我为什么总是要写BE(。我说我爽啊(。一个比一个过分好吗……

 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论是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写的题材等)

 

hhhhhhhh我是典型的过去主义者!就是说我永远觉得过去写的文章比现在的好,上一篇比下一篇好。以前的脑洞又大又饱满,像满汉全席一样很丰盛,现在的脑洞就是芒果,里面外面都是黄的……[蜡烛]


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 等)是什麼样子?

 

虽然我喜欢写BE但是喜欢看HE,小有波澜皆大欢喜最好。

黄暴的我都喜欢。


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/笔杆要爆炸了) 

 

最擅长写装逼的FREETALK[再见]和永远写不出正文的大纲[再见]


07.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 

 

最不擅长写正文。

我没救了。

 

0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 

只写短篇,最多也只写过一万三,加起来大概就是几个晚上的时间吧……很多短篇两三个小时就搞定了。

 

0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 

……你是说,开坑的心理准备吗┭┮﹏┭┮

 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 

 

……夜猫子属性吧,每次都要到深更半夜才能码字。

有困扰啊,作息不规律。
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 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式等)

 

高中之后就都是打字了,因为速度快嘛!以前用笔记本,现在换一体机了。最近新换了一个巧克力键盘,手感正在磨合中√

 

12. 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 

 

没有诶!无论写什么都没有,中文英文、作文同人文,都没有的。喜欢一气呵成一蹴而就的那股劲儿。

 

13. 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? 

 

……不、不太清楚Σ( ° △ °|||)︴心血来潮想写啥写啥。

 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 

 

很多人,尤其是看了全职之后遇到了很多很棒的太太,都很喜欢。

 

15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 

 

有,但是对自己的耐性和恒心很怀疑,所以一直只是个梦想。

 

16. 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 

 

每当……老婆……写不出来……肉的时候……我就会冒名顶替上去……帮她写肉………………

 

17. 那麼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 

 

 喜欢,还会继续喜欢下去。

热衷度大概是,每当我真的对某件事深有感触或者很喜欢某个人的时候,我就想为ta写些什么。

 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 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  

 

36现在关了,也就敢自曝马甲了——最喜欢,但是被很多人骂过的一篇,《失眠》

但还是很喜欢,边写边哭,写完还哭,现在只要一听到《落叶归根》和《你不知道的事》还会哭。萌完这对我真的不敢再萌RPS了,心力用尽了。

 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?  

 

不喜欢…………好累,好想找回写《失眠》时候的自己,那么文艺真的好怀念((

 

20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我在lo上只跟你们比较熟……不是强制要做啦,有空的时候梳理一下自己感觉也挺好的ww

 @pupura  @Forbidden Love  @Del琴生不楞次 


评论(3)